close

我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一些新聞甚至節目上看到一些困苦的人

他們看起來很可憐也令人感到不捨

有些人是因為被自己的小孩遺棄或者行動不便

有些是獨居老人還有弱勢兒童

他們無依無靠

只能靠著慈善團體幫助他們

但是慈善團體能幫助他們的東西不多

因為這世界上有太多像他們一樣困苦的人

他們也想自己站起來

但是沒辦法,因為受到自己本身的限制

這種感覺我能體會的到

我曾經也是那種人

我也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才慢慢的站起來

那種需要別人的幫助,卻沒有人肯幫忙

那種無助感

或許沒遇過大風大讓的人是無法體會的到的吧!

有時我在想,為何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

也想著自己怎麼這麼沒用,連一點點幫助他人的能力也沒有

讀這麼多書幹麻

難道沒看到這麼多可憐的人嗎?

我痛恨我自己怎麼這麼沒用

我甚自還覺得自己比畜生還不如

為什麼我什麼事都幫不上忙

我甚至連自己都幫不了

我卻只能在旁邊看著他們受苦

我真希望如果全世界的人都願意互相幫忙的話

或許就不會有這麼多戰爭了

也就不會有這麼多需要幫助的人了

我希望大家有時可以幫助一下身邊需要幫助的人或朋友

至少可以幫他們減少一點困難

至少不像我一樣

連自己都有困難了

還想幫助別人

一點能力也沒有

我希望全世界有能力的人,可以伸出你的援手幫助一下需要幫助的人

這是我的願望

希望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nyt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