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其實要求不多

夠生活  夠多的朋友  夠多的笑聲  夠多的歡樂  夠多的話題

但是你為何一定要我回去跟你們團聚呢?

難道跟朋友在一起錯了嗎?

我都已經考第一名給你看了

我都已經很少花錢了!

你還不滿足嗎?

甚至連午餐都沒吃省下來!

還幫你買菸 做家事  買早餐  還油漆家裡  還替家人著想

你還不讓我跟朋友在一起

連打球都不行嗎?

會不會太超過啦!

老爸!

你以為我喜歡跟你們吃飯嗎?

難道你們都沒發覺

你們每次都在用言語酸我麻!

說我爛  說我懶  說我好命 

我真的很想說

當別人在努力站起來時  你有看到過程嗎?

你要不要來體驗一下從落魄的樣子爬起來的感覺

那歷程很痛苦 很心酸  很悲傷

你還把它當成是我應該做的

有時候我真的很想說

書你來唸阿!  你去把我跟別人的兒子換阿!

我看你到時候後不後悔

當我遇到問題時...你在哪?

當我有困難時...你再做什麼?

當我難過時...你還在喝你的酒、泡你的茶、吃你的海產

這些我都忍住不想跟你計較

我都不生氣

我都在裝微笑  沒事的樣子   

甚至對你們感到有點恐懼

但是

因為你是我的 老爸! 長輩! 父親!

因為你是我的 老媽! 長輩! 母親!

說真的

每次跟你們吃飯

有時候我都很想哭

要不是我給去世的阿公面子

我早就翻桌了!

沒關係!

忍住一时  海闊天空

即使只剩下一點光芒也好

我忍的住!

我有志氣  我有耐心  我有毅力

等我以後有工作時

我一定很少....很少...很少...跟你們連絡

放心我一定會寄錢給你們

這是我做兒子的義務也是責任

但我希望你們要記得

一個人的快樂

不是用金錢可以衡量的

也不是用親情可以隬補的

你們的親情對我來說

是空氣  是沙子  是我不想理會的東西

我現在只對你們感到失望而已

我只希望你們可以讓我自由 

我只要自由

希望你們不要連我的快樂都剝奪走

我只希望這樣而已

這一點點希望而已

我可以拋棄愛情

但我絕對不拋棄朋友

朋友對我來說

是我人生的希望 也是夥伴

沒有朋友  我的人生就沒有色彩

希望你們會了解

希望你們會自我檢討

這就是我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nyt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